坐月子是每個新手媽媽都會認真準備的事,我當然也不例外,我的媽媽及婆婆因為工作的關係都無法幫我坐月子,所以我們一開始鎖定月子中心+月子餐,懷孕後期上網看了滿多人推薦到府坐月子的月子媽媽好像也還不錯,可以有人教導如何照顧新生兒,也會教產婦一些產後護理,算一算有比月子中心便宜"一點點"避免找了一些不合格不專業的月子媽媽,我們去了"X如文教基金會",尋找配對合適的月子媽媽,以為解決了坐月子這件事,我跟老公放下心中大石,滿心期待小乖乖的到來,無奈~~坐月子卻成了我的大惡夢一度造成產後憂鬱~~

月子媽媽每天上班時間AM9:00~PM5:00,如要買菜會晚半小時(買菜錢另計) ,早上太晚來晚上太早走(我老媽每天唸,說這樣沒準備早餐晚餐又準備那麼早~),本來月子媽媽可以幫忙煮小家庭的晚餐,想說我們家就3個人剛好讓她準備,因為我第一天回家我老媽擔心會有狀況,下午也排了假在家幫忙我照顧小乖乖,晚餐時間結束後老媽跑上我房間大吼大叫,說這什麼月子媽媽,煮的菜是人吃的嗎,難吃的要命,當下我雖然反駁了她,口位不就清淡一點而已不須要大吼大叫吧,以後就不要準備你們吃的不就行了!!(到後期我真的食不下嚥) ,買的菜也買的好小氣好便宜,最後才告訴我有的人捨不得花錢,怕我們是這樣~@@~我都快暈倒了,老公就跟告訴她請不要客氣食材請挑選新鮮的不要擔心錢~才有買的好"一點點"

而新生兒照顧更是令人火大到不行,月子媽媽早上一來就開始先準備中午的菜及煮月子水,根本沒有顧慮到小朋友,每每小朋友在哭我叫她又沒聽到,我也只能自己安撫小朋友,等她忙完想到要上樓時,小朋友已經睡著了(有告知她好幾次,請她早上來先上樓看看我有沒有須要幫忙,可她還是我行我素)雖然有妹妹可以幫忙,可是她也不懂,也沒有每天在家
(人家當然有自己的事要做) 看到有人幫忙抱小朋有!!就一付沒她的事,下樓繼續摸魚打混了!!每天吃飯時間好緊湊,吃完又要擠母奶,晚上又要照顧小朋友,根本沒有時間可以好好休息,不時又要聽我老媽抱怨月子媽媽很差(我也知道差,頭都洗一半了,不然我能怎辦呢) ,好幾次我都忍不住自己偷偷哭~~快坐完月子時我跟老公說了這些事,他告訴我怎不早點告訴他,可以跟基金會反應阿!!我那有想那麼多T_T,不過最後真的氣不過,聽了我老媽跟妹妹的建議打電話到總公司去投訴,沒得到啥補償就算了告她一狀消消氣也好~~

最後的結論
~~其實坐月子中心沒有比較貴,因為是24小時可以幫忙照顧小朋友,有比較多時間可以給產婦休息,回家坐月子請月子媽媽還有準備那些食材我老媽還另外準備補品,還有冷氣24小時無限放送,這樣那有划算阿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ovefamily520 的頭像
    lovefamily520

    lovefamily520的部落格

    lovefamily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